我校审计人员参加教育厅2023年全省高校审计人员培训
发布人:林孝宽  发布时间:2023-10-23   浏览次数:21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审计理论和实务能力,提内部审计履职能力,20231019日至21日,审计处业务骨干参加高校内部审计业务培训。

开班仪式由南昌大学审计处处长廖瑞晓主持,江西高校内部审计协会会长刘小丽致开班辞。

20日上午,由中国内部审计协会资深专家程家旗以《研究型审计与内部审计管理》为题向学员们讲解了研究型审计的知与行。他结合自己丰富的审计经验,深入阐释了研究型审计的在审计转型和发展中重要性和必要性。他强调,要做实研究型审计,做好审计的“后半篇文章”,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

20日下午,由刘小丽主讲的《经济责任审计的由来与当担》,介绍了经济责任审计的由来、实践以及逐步走向国际化的发展现状。并以大量详实的高校审计案例向学员们展示了当前经济责任审计过程中的政策把握和技巧运用,就高校审计面临的政策性问题和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共性问题做了全方位的剖析与解读。

21日上午,所有学员分管理组、财务审计组、工程审计组进行分组讨论。每个讨论组都能够立足现状,分享审计工作经验,结合现阶段审计工作遇到的问题展开充分讨论和交流。大家都认为这次培训学习正当其时、成效显著,必将推动我省高校内部审计工作质效的提升。


                          (文/林孝宽/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