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在校内开展走访调研工作
发布人:林孝宽  发布时间:2023-07-12   浏览次数:10


为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高审计工作质量,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和管理效能,626日至75日,审计处在部门领导的带领下与正在开展的经济责任审计业务工作同步,在校内开展走访调研,听取各部门、学院对审计处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

审计处先后实地调研了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交流中心)、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离退休工作处、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江西省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等几个管理部门、学院。

审计组组长强调,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学校的常态化审计工作,旨在提高领导干部认真履行经济管理职能,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本次走访调研一方面为了客观地了解领导干部的履职情况,另一方面为了优化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流程,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支持内部审计,积极配合审计工作,强化单位内部管理,对于发现的问题虚心接受并做好审计整改。会后,审计组对领导班子成员及教职工代表逐一进行走访谈话、深入交流,以便更好地改进和提高审计工作。

审计处按“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结合实际工作,把调研成果融入审计业务工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我校内审实践的强大力量,积极以审计担当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图/陈宏斐 文/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