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统一进点会
发布人:陈宏斐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次数:303

 101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2020年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统一进点会。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汤彬主持会议,党委组织部、计划财务处、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接受审计的处级领导干部及审计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柳和生指出,经济责任审计是学校审计委员会的常态性工作,应做到三个“合”。第一是“符合”,审计工作符合审计规定,无论是离任审计还是任中审计,均要符合上级的有关规定;第二是“配合”,被审计干部及其所在单位、审计组要做到互相配合,以对学校党委负责、对被审计干部及所在单位负责的态度,确保审计效率和质量,严格秉持责任审计就是要负责任审计的工作理念;第三是“合力”,希望通过审计,被审计干部及所在单位、审计部门能以提升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为目标,以充分有效的审计成果和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共同形成合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汤彬强调,经济责任审计是审计监督的例行工作,希望通过审计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治未病、治小病,积累经验、巩固成果,共同为学校发展形成合力。同时,希望参加此次经济责任审计的处级干部和审计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顺利完成此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会上,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商请对15名处级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的函》,审计处负责人对此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行了方案部署及解读。接受审计的处级干部代表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配合本次审计工作,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财务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