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审计人员参加教育厅2020年审计业务培训
发布人:陈宏斐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567

我校审计人员参加教育厅2020年审计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2020923日至25日,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审计处派出业务骨干赴井冈山教师培训中心参加内部审计业务培训。开班仪式由由南昌大学审计处处长姚祖才主持,江西省教育厅财务处审计负责人邓小红讲话,江西省高校审计学会会长、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刘小丽开班致辞。本次培训的内容主要是:高校内部审计实务交流探讨、内部审计新规定的解读和实践。

   《高校内部审计的知与行—建设工程管理审计》由中国内部审计学会副会长、高等学校内部审计知识系列丛书的主编、原复旦大学审计处处长郁炯主讲,她从内部审计行业的新形势出发,结合丰富的工程审计理论与实践,以王阳明的心学理论为基础,结合多年来经办的工程审计案例,生动地讲述了工程审计的“我是谁(理念与内涵)?从哪里来(职能与定位)?到哪里去(方法与模式)?”的提问,深入浅出地分享了全国审计工作先进个人对工程审计工作的独到见解与思考。三个半小时的内审理论、生动的工程案例和丰富的工作经验以及她独到的解决问题的方法,使参加培训的学员领会了一流高校审计工作的风采,同时也解答了我们工程审计工作中的很多困惑。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陈青教授在培训班上对《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审计署47号令)进行了深入而全面地解读,她以高涨的授课激情和谦虚的学者风范,为《规定》的具体条款结合了大量的内审工作案例,同时也提供了操作性很强的内审工作方法,课堂气氛非常热烈。

  整场培训课程紧凑、紧扣实务,知识量大,成效显著,必将有效推进我校内部审计工作在新内审环境下更快更好地发展。